返回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 校友风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顺利召开
2019-10-24 18:59 高峥  审核人:

10月24日上午,第二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暨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多功能厅召开。新乡市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人大主任王乐新、政协主席邢亚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特邀省内外各界嘉宾、兄弟院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大会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书记尚宝平致欢迎辞,代表新乡学院2万8千余名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新乡学院发展建设的老前辈、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设置、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尚书记指出,学校进入转型发展的新时代,即将迎来审核评估关键节点。要求全体师生要坚定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是的讲话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继承优良传统,突出优势特色,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突出贡献,为河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指出,新乡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与新乡发展休戚与共。当前,新乡也正处在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乡学院以办学7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使命,总结办学经验,优化办学理念,找准发展定位,对标国内先进,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造就更多有爱国情怀、有创新活力、有使命担当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深度参与新乡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新乡携手并进,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天君说,他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慰,为母校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感到喜悦,为母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当年在母校学到的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实验技能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是他走出校门后事业发展和拼搏奋斗的根基和一生受之不尽的宝贵财富。他还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弘扬学校七十年风采,抒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学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吴梦瑶同学讲到,站在母校70岁生日的坐标点上,我们全体在校学生必将借鉴学长们的成功经验,牢记“开放、包容、求实、创新”校训,铭记肩上历史使命,合理规划人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做社会有用人才。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更辉煌的学业,成就更美好的未来,回报祖国和人民,回报学校和老师!

70年栉风沐雨桃李满天下,70年春华秋实扬帆再出发。新乡学院承载牧野大地文化的积淀,继承太行革命先贤的红色基因,迈开新时代发展的脚步,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站在70年这个历史的新起点,新乡学院必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宣传部 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