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校庆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 校友风采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尚广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9-10-25 11:02 田亮  审核人:

10月24日,根据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安排,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请学院特聘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尚广教授参加学校庆祝大会,并在会后参与了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学院部分教师作了一场题为《面向服务的5G移动边缘计算》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介绍了移动边缘计算的背景、基本概念、典型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挑战等几个方面的内容。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报告首先概况介绍5G网络的基本特征;然后介绍5G网络架构、移动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如节点部署,服务部署,服务迁移,服务协同等;最后,介绍5G移动边缘计算在车联网、智慧城市、无人机等方面的典型应用。

会后,王尚广老师还对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大数据专业未来的研究方向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获益匪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宣传部